凤栖梧彤(看置顶)

先看我置顶

【柏源庆生】如愿以偿

  没关注过运动员…所以生日会会不会这样搞我也不清楚,大家别过脑子

  是还没有确认关系,双方都不知道对方有副本记忆的笨蛋情侣,互演小情侣的掉马

    这是你认识柏源以来,将要为他度过的第一个生日,在副本里,他总是你最贴心可靠的同伴,在现实世界中,柏源也是处于照顾你的那一方。

  你有时候都分不清,到底谁才是年长者。

  言归正传,你想要和他度过的第一个他的生日更有意义,更难忘——不只是为了回馈朋友之间的照顾,更是为了心底一些隐秘的小心思。

  在现实世界的柏源,似乎并不知道你们曾在仿生人的围绕中拥吻,也在权力的中心互相扶持,这让你有些失落。

  这些共同患难的日子是你对他开始产生感情的初始,却只有你一个人记得。

  你心不在焉地将奶油装进奶油袋中,你不擅长西点,但是你有着“无论做的好不好,柏源都会很高兴地接受”的自觉。

  电视里正放着柏源的生日采访,身为网球运动员,柏源凭着一张相当出色的脸坐拥一群颜粉,所以他也有了些寻常运动员没有的额外活动。

  电视里的柏源看上去意气风发,他袖子随意地挽起,身上穿着的外套还是你亲自选的,很像你在轮船上与他初遇的那套衣服,很搭他。

  你将蛋糕胚抹上了奶油,你担心蛋糕放久了不好吃,所以选择在柏源生日当天上午才开始抹奶油。

  “柏源先生,”你听见有记者问他:“据说这场庆生活动本身是在晚上,是您要求改到上午的,是晚上有什么安排,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
  柏源晚上有安排?

  你还没改过来在副本里养成的坏习惯,你经常会下意识认为柏源会一直等你,所以打算为他过生日这件事你想作为惊喜,就没提前告诉他。

  你不由得停下来手中的动作,抬头看向电视。

  柏源身材高大,摄像机拍他总像是仰拍,他垂眸看着摄像机,似乎隔着摄像机与你对视了。

  他很喜欢用这个角度看着你,尤其是在时代旧影那个副本里。

  你一时间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轮船上听见他笑着对你说:“怎么?担心我是鬼吗?”

  “有啊,”你听见柏源带着笑意的声音从电视里传来说:“生日的话,想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。”

  背景音传来记者嘈杂的追问,但是柏源没再回答过他的问题,你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烧。

  你注意到柏源说到“重要的人”的时候,手指似乎有意无意地勾了一下他脖颈间的挂坠。

  那是你给他挑的。

  你用力抿了抿唇,将注意力拉回面前的蛋糕胚。

  活动用不了多久,你要尽快做好,总不能柏源回来你还没准备好。

  但天不遂人愿,虽然你知道无论蛋糕做成什么样,柏源都很乐意接受它,但是还是希望能做一个精致的蛋糕。

  奶油在你手中并不听话,把蛋糕裱得东倒西歪的,你不得不一次有一次铲掉奶油重新裱。

  柏源来找你的时间比你预想地还要早。

  当柏源敲响你的家门,你只能手忙脚乱地把蛋糕暂时安置在冰箱,你草草拉上厨房的门,打算先把柏源支走。

  你打开门,装出一副倦怠的模样,还没开口,就感觉到他伸手隔空点了点你的脸颊。

  “你这里沾了奶油,”柏源示意你擦掉脸上的奶油,琥珀色的眸子带着温和的包容:“刚刚是在为我做蛋糕吗?”

  “不是!”你下意识反驳:“是我早餐吃的蛋糕!”

  被提前知道的惊喜还叫什么惊喜,你想到你裱的一塌糊涂的蛋糕,不由得头疼。

  你听见头顶传来柏源的轻笑:“好吧,那是我想太多了,吃不到蛋糕,那我能进去喝杯水吗?”

  你有些不太情愿,但是看着柏源带着笑意的琥珀色眸子,又没办法拒绝他。

  柏源跟着你走进了家门,你的电视上还放着刚刚采访柏源的电视台,生日会的主角已经离开了,所以镜头正在拍摄庆祝活动上。

  “你刚刚在看我吗?”

  你没回头看他,你还在为冰箱里没裱好的蛋糕伤脑筋,只是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  “想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生日,”他拉住了你的手,力道很轻,似乎只要你稍微露出一点不情愿,就可以轻易挣脱。

  你顺着他的力道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他虚虚地搂着你。

  “所以我来找你了。”

  他的声音少见地有点干涩,大概是因为,即使你们俩之间已经相当暧昧了,但谁都还没有跨出关键的一步。

  你伸手攀上他的脖颈,加深了这个拥抱。

  你和他的身高差的有点多,这样的拥抱几乎把你整个人镶嵌在他的怀里。

  “我给你做了蛋糕,”你在他怀里闷闷地说:“但是我我还没裱好花,都怪你回来太早了。”

  “那我和你一起裱,好不好?”你听见他努力压住的笑声:“我想和你一起做蛋糕。”

  你几乎没有见过柏源被难倒过,做蛋糕也一样,奶油在他的手上似乎格外听话,光秃秃的蛋糕很快就装饰好了。

  “柏源,你还会裱花啊。”你忍不住感叹道。

  柏源熟练地一挤一按一提,一瓣完整地花瓣就点在了蛋糕上。

  他随意地回答:“毕竟我是个厨子啊。”

  你手上的动作顿住了,柏源在现实世界中好歹是个公众人物,有没有做过厨子你是很清楚的。

  柏源也意识到了他话语中的漏洞,想要补救一下,抬头看见你愣怔的模样,带着些试探地喊了一声。

  “陛下?”

  你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。

  尽管你知道副本中的柏源本质上都是同一个人,但是你又时常觉得,人的感情是由记忆组成的,属于你的柏源应该是要拥有你们之间所有的记忆。

  这也是你明明不是一个犹豫的人,却迟迟没有迈出那一步的原因。

  温热的指腹落在你的眼角,你才意识到你居然流出了眼泪。

  “别哭啊,我的陛下。”他的声音带上了些叹息。

  你想说些什么,开口却一时间没发出声音。

  柏源又一次搂住了你。

  和上次不同,这一次他的拥抱炙热又强势,似乎是放下了什么后顾之忧一样。

  “你都记得?”

  “我都记得。”他肯定道,“全部都记得。”

  等你止住了眼泪,才想起来遗忘在一边的蛋糕,蛋糕已经基本完成了,你就暂且将它安置在了冰箱里。

  回想起你刚才抱着柏源往他身上抹眼泪的事,你觉得有些脸热,柏源很精准地捕捉到了你的情绪。

  “陛下是在害羞吗?”

  现实世界的他和时代旧影副本的他相比,没有那么谨慎。

  如果说时代旧影的他的逾矩似乎总要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那么现实世界的柏源叫你陛的 下…

  就带着一些调情的意味了。

  你伸手想要去捂他的嘴:“别这样喊我。”

  他顺势拉住了你的手,放在脸边,然后克制地在你的手心落下一个吻。

  “那陛下喜欢我怎么喊你?”

  “博士?老师?或者…”

  “主人?”

  这个词一出来,你忽然觉得手心被吻过的地方烧了起来。

  柏源的手从你脸侧擦过,然后温柔而不失强势地扣住了你的脑袋。

  他垂下头,呼吸几乎和你交错,你闻到他身上清爽的桔梗花的味道。

  他总是这样,亲近你的时候总是克制的,哪怕是亲吻,也会留给你后退的距离。

  你踮起脚,吻上了他的唇。

  分开时,你听见他隐藏在唇齿间的呢喃:“我已经如愿以偿了…”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